竹北白地謝宅建築設計案--1透過一位營造廠的朋友介紹從事貨運工作的謝董預計要蓋自己的住家哪天約好之後先到基地去了解一番基地上仍有著一棟古意盎然的老宅還有著相當大的面裝潢前廣場由於老宅很久沒有人住了所以謝董計畫將之拆除重新蓋上它的新家所以我要負責從拆除執照到建築執照的申請當然包括建築設計及景觀設計基地附近都是相當單純的住家但普遍蓋室內裝潢的都不是非常好看只能說是一般簡單的透天厝現有老宅的木製大門從基地望向面前道路還可以看到一棟約三層樓高的廢棄工廠聽業主說不久的將來應該會拆除 只是不知道需要多久室內設計......當然這會跟設計有絕對的關係基地後方的小路勉強可以供一輛車通行不過我想我應該會說服謝董後方的通路不需要留設後門避免住家安全門禁上的困擾當天去現場勘查業主也請了裝潢他信任的地理老師一同前去 也非常專業地給了我ㄧ些建議......當然這是在我從業以來一直都避免不了這樣的狀況我想我應該是有辦法克服的讓地理老師說他的 我設計我的想辦法獲得建築設計平衡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91xdwg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